close

<回顧2008年3月部落格>

b0da0-z184817423  

相片取自2008年.

人物介紹: Tana是我們的第二個女兒.LOL

其實他是Ryan三姐的長女.

以前我們還沒有小孩時, 他的孩子常常都是交給我們照顧的.

基本上他的老大和老二都是我們帶大的! 一點也不誇張!

三姐也一直要我們教他們中文,

所以Tana和Jack (老二) 之前懂的中文其實還不算少!

 

Tana昨天晚上又在我們家過夜了,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和Tana單獨在一起。

Ryan在的時候, 他也都會幫我很多的忙。

現在我們帶小晏晞基本上也是同樣的模式

 

昨天晚上Ryan覺得Tana該準備睡覺了。

我們都會有固定的模式: 先吃小點心,刷牙,看書,做祈禱,睡覺。

我準備完點心給她吃,

Ryan就很好心的要幫我陪Tana看書。

Tana選了一本書(一本動物算數的書), 坐在Ryan的腳上,Ryan就開始讀了...

我再一旁修照片邊聽他們唸書...

       

Ryan就開始用標準的中文念了那本書…

"我們來算算看,這裡有一隻"頭鳥",兩隻"頭鳥",三隻"頭鳥"……."

雖然我沒有100%專心,但是我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我停下來好好的聽...

Ryan繼續念著 "…..八隻"頭鳥",九隻"頭鳥..."

我想了想,喵了一下他們在念哪本書,我想到裡面有“駝鳥”這一單元,

我就馬上糾正了Ryan: "Ryan...Ryan…那是"駝....鳥....",不是"頭...鳥..." 

Ryan就很可愛的抬著頭看看我...很無辜的說...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以為他是"頭鳥",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他是"駝鳥"……"

這可笑死我了,怎麼可以那麼可愛阿!!!!!!

arrow
arrow

    小孩帶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