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681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來自小晏晞送給我的小花兒)

 

今天公婆收到他們訂的新電腦,

Ryan之前就有提到若是他們收到新的電腦,

他會過去幫他們把電腦都設定好,

順便教教我公婆新的Windows 8怎麼操作使用.

(因為Ryan在公司用的就是新的Windows 8, 所以他非常地熟悉)

所以呢...

今天婆婆早一點就傳簡訊給我, 叫我們晚餐直接跟他們一起吃了.

Ryan一下班, 我們就馬上上車前往公婆家...

IMG_5827

 

(上下這兩張照片取自3/8日...但是太符合今天的狀態了. lol)

到了公婆家門口, 他們就走出來抱小晏晞...

婆婆從車上抱小晏晞出來..又抱又親完後...把她放下...

牽著小晏晞的手,給小妞介紹著她最近在前院剛種的花(因為昨天是春天的開始)...

此刻的我還在講一通電話...

我一下車(還在電話中),

轉身就看著婆婆牽著小晏晞的一隻手朝向我走過來...

(小晏晞的另一隻手就拿著上面第一張照片的這朵小小的花兒)

婆婆對小晏晞說"跟Mommy說你要送他一朵花"

小晏晞就好可愛又很認真的把手上的小花兒遞給我...

我馬上向他說了"謝謝, 好可愛的小花. 你好Sweet!" (繼續電話中...)

 

我一進家裡就走到廚房,

就隨手先把小晏晞的水壺和這朵小花放在廚房桌上,

再繼續邊講著電話邊往客廳沙發走去...

此刻, 婆婆牽著小晏晞進廚房...

我眼角就看到婆婆用心地把她為孫子孫女買的新的一條小紙杯拆開

(還為小晏晞買了貓頭鷹的...真的好貼心...),

拿出一個杯子,

(小晏晞就小小的一個站在婆婆正前方, 往上看著婆婆的一舉一動...)

婆婆接著抱著小晏晞到洗手台前,

放了一個小塑膠帶在杯子裡, 裡面裝著四五滴的水...

再把那朵小花放進去...

同時也彎著腰拿著這小杯的花兒邊對這小妞解釋...

"這是小晏晞剛剛為媽咪栽的小花,

我們要把它放進這小杯子...讓小花喝水...

等一下小晏晞要記得帶回家喔. :) "

 

婆婆邊說著說...這小妞就邊趴在桌上好認真的看那小杯子裡的小花兒...

 

我覺得有時候我們都忽略了生活中的小細節...

可能就會覺得那朵小花不怎麼重要,

(我是個不怎麼懂花花草草的人...就會覺得帶回家很快就要死了...然後就要丟了...  - 真是慚愧...需改進!!)

但婆婆用小朋友的角度來看待那朵小花...

是他們用心摘下來的...

要用心的為他們照顧...

 

看到婆婆的用心,

反而讓我學習到要用另一種眼光看待這朵小小的花兒...

回到家馬上照下來紀念紀念... :)

也把婆婆的榜樣/小舉動記錄下來

真的很值得好好學習學習!

IMG_5839

(婆婆一邊瘙癢小晏晞...小妞都要受不了了..)

arrow
arrow

    小孩帶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