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很多親朋好友來到了美國,

大家抱怨的不只是語言或是飲食有很大的障礙問題,

只要去住過旅館/飯店或是一般美國家庭的,

每個人一定都會向我提出一件事...

就是“洗澡不適應”問題!!!!!

 

當然我知道現在的蓮蓬頭琳琅滿目, 各式各樣的都有,

以下我抓出了普遍大眾所使用的蓮蓬頭款式...


 美國家家戶戶大街小巷使用的蓮蓬頭就是這種...

優點:省水

缺點: 水量較小, 水壓較弱, 無法調整方向和高度!!!

(這也是為什麼我超討厭去住旅館飯店的!!)

shower_headToto-Shower-Head-1024x1024


 在台灣, 家家戶戶到處都是用以下這種款式的...

優點:可調整高度和方向, 可手持各種角度, 水量大, 水壓強, 舒服!

缺點:較浪費水

 

 

 

oos350-706685-847__1  


 我們還沒結婚, 我剛到美國與公婆同住時, 我愛上了以下這種款式的蓮蓬頭!

所以我們一結婚搬出去, 我們立馬買了這一個!

搬進任何一個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換成我們自己的蓮蓬頭!!

至今,它還是我們的最愛!

 

 

Shower heads-Waterpik  

NSL-603-fixed-mount-shower-head  

(在浴室裝上去之後就是這個樣子)

這一種大致是符合中西合併的了!!!!

可以調整高低方向角度, 水量多, 水壓強, 還有六段按摩設定.


 現在大家有多一點的了解了......

以下的對話就是為什麼我要寫這一篇小趣事來跟大家分享!

 

前天我一邊洗澡一邊在和一旁刷牙洗臉的Ryan聊天...

因為淋浴室外的空氣很冷, 淋浴室內的水很熱很舒服, 

我就想到了一個問題...

我問Ryan, "你小時候家裡一定是那種傳統一般型的蓮蓬頭, 但是小朋友很矮, 你們怎麼洗澡啊?"

Ryan回我 "就這樣洗啊, 那就是我們習慣的洗澡方式啊..."

我又問他 "但是, 當你去了台灣, 發現台灣都是那種手拿式的, 你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Ryan答: "誒, 這種不是阿嬷或是殘障人士在用的嗎?"

我整個撲哧大笑!!!

“阿嬷?!!! 殘障人士用的?!!! 這是你的第一反應?!!!!”

Ryan回: "對啊! 但是還滿舒服的! 哈哈!"

Ryan又多做解釋: "因為在美國很少看到啊, 是特別需求才會用那種的. 但是手拿著好不方便喔....

相反的, 我們台灣人是覺得固定的好不方便...

 

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 哈哈哈哈哈....

當然現在很多有小孩的家庭,

在小孩的淋浴室都會有向台灣的手持式蓮蓬頭,

因為比較方便幫小孩沖洗.

 

但是, 一旦小孩開始自己洗澡以後,

他們就會開始使用傳統式蓮蓬頭...

 

所以這一篇重點是什麼呢?

就是, 沒有來訪美國過的朋友們, 要有心理準備!!

“美國大街小巷家家戶戶使用的蓮蓬頭不能滿足台灣民眾的需求!”

如果不是來我家的, 請自備蓮蓬頭了!  LOL

arrow
arrow

    小孩帶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