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晏晞的新年新決心- 戒奶嘴

新年才過了4天, 小晏晞就達到他的目標!

今天是小晏晞完全沒有碰奶嘴的第15天!

我昨天拿出他的奶嘴們, 來好好幫她跟它們照相記錄一下, 順便看她有什麼反應! (夠狠的媽媽)

所以, 我分早晚各拍一次. 就像以前他會一天吸兩次!

_MG_7442

好久不見, 老朋友!

我把這五顆奶嘴排好在桌上, 把她抱上來. 他看著那些奶嘴....有著莫名的興奮...

( 她原本有七個, 另外兩個粉紅色不知到哪流浪去了. 說不定等我們搬家時他們會出現! )

_MG_7450

馬上拿了他以前最愛的...

_MG_7463

Mmmmmmm.....好久沒有嘗到這個味道了!!!! 懷念的笑容...

_MG_7489

好滿足!

_MG_7508

馬上趕快一個個快速輪流吸一下!

_MG_7813

他硬要抱著那隻Utes bear上來餐桌...

晚上我意外發現他就沒有那麼興奮了, 拿了一顆吸一下...

但是重心都在那隻猶他大學小熊了!

_MG_7822

很專心地跟他玩...開始冷落了那些奶嘴...

_MG_7916

然後開始把奶嘴當玩具的一部份, 也不怎麼吸了...

(太好了! 好高興有這樣的結果! 這代表她真的沒有那麼需要了!)

_MG_7938  

Mommy說我是個大孩子了! 不能再吸奶嘴了! (他真的超認真的在跟他說話!)

_MG_8019

我不吸了, 給你吸吧!

_MG_8022

要這樣吸!!! 快吸!!!

還無意的不小心舌頭都露出來...

小寶寶吸奶嘴很大的力氣是需要靠舌頭的, 要不然奶嘴就會掉出來!!

_MG_8046  

 小熊不吸, 所以小晏晞開始自己亂作怪....

_MG_8089  

慢慢地...奶嘴們, 好像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_MG_8108  

真的再會了, 陪伴我一年的朋友們!  (她真的沒興趣了...想離開了...

 

 

是這樣開始的...

2014/01/04 我們這天突然決定開始試試看幫小晏晞戒奶嘴!

這天晚上, 我們照常平常的時間和步驟準備他睡覺...

我的心裡當然緊張死了...想說可能今晚不用睡了!

結果...

他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一覺到天亮!

 

早上醒來還很有精神的跟娃娃們玩, 等著我睡醒來抱她.

(我這個媽, 真的應該要給他多一點的信心齁...

哎, whatever, 我也是很神經質的一個人! lol)

 

他只有兩次的午睡有一點點煩躁的反應,

他一直比手語說他要吃 (那時候我知道他要的是奶嘴).

但是我故意開始跟他聊天, 拿他的貓頭鷹跟她玩,

轉移他的注意力, 他也就開心地任命的睡了.

之後他也就這麼簡單的戒掉了! 不痛不癢的!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之前她的"癮"沒有很重, lol 

從來都沒有一整天一直吸奶嘴的習慣.

我們之前都儘量只讓他睡覺時, 外出在車上, 或是特別需要的場合才吸(她需要很安靜時).

從他一出生常常要睡覺時開始吸, 但是一睡著自己就把奶嘴吐掉.

我也聽說另一個說法是她從爸爸媽媽身上得到很多的安全感和愛, 

所以他不會需要來自外來的安慰.

加上, 可能我們很早開始, 她才一歲我們就幫她戒.

這些原因可能是為什麼他那麼快速, 簡單地戒掉奶嘴!

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 真的好以她為榮!!!

 

另外, 我想要分享一個小方法,

小晏晞除了奶嘴, 平常對他很重要的也是那隻白色貓頭鷹.

我那段時間當他要睡覺時間, 我不會直接給他貓頭鷹,

當我們發現她想要奶嘴而得不到時, 就可以馬上用他心愛的玩具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若他都沒有要求要奶嘴時, 當我們把她放進他的床裡, 那個時候我們就會把貓頭鷹給他. 

藉這個玩具來安慰她, 不要讓他覺得他少了什麼.

若有計劃要幫孩子戒奶嘴的父母們,

不妨開始幫孩子培養下一個重要的玩具,

可以陪他們渡過這段過渡時期!

 

我也在此趁機與大家分享在美國戒奶嘴的妙方- 

1  

Binky Fairy 奶嘴精靈:

爸爸媽媽會慢慢地給孩子有奶嘴精靈的想法,

開始給孩子看新生兒吸奶嘴的照片,

同時也問問他們還是不是像照片裡面的baby一樣小啊?

讓他們知道差別; 他們長大了, 是大孩子了.

教導他們"奶嘴是小Baby需要的, 你長大了, 不像小Baby那麼需要.

奶嘴精靈知道何時會有新的寶寶出生, 需要奶嘴.

時間到的那一天,

爸媽會準備一個盒子或是袋子, 讓小孩放進去,

晚上當孩子睡覺時, 奶嘴精靈會來收奶嘴. 

並且會讓他們知道, 若是他們願意割愛,

把奶嘴讓奶嘴精靈帶走, 他會留下一個小小的禮物來感謝他們喔.

 

b707bfd1efa7313799d7d12b18ea6698  

綁氣球上:

父母會把奶嘴綁在氣球上,

到外面讓小孩自己拿著那綁著奶嘴的氣球,

讓他們自己放手對他們的奶嘴道別....

小孩子就會看著奶嘴慢慢地飛走....

氣球就會把奶嘴帶給剛出生需要的babies使用.

(後面那句當然這是個幌子 lol)

 

剪奶嘴頭:

這是很招! 一剪了奶嘴頭, 吸的觸感就完全不一樣了...

他們就會痛苦地接受奶嘴...壞了? lol

 

其他當然就是常見的方法-

弄丟.

塗難吃的味道東西在上面. (辣味, 薄荷, 酸味....等等.)

一天一天的慢慢減少吸奶嘴的時間/次數

直接戒! (這大概算是我們做的方法, 趁年紀越小越容易.)

 

當然一定也有很多書籍在幫助小孩戒奶嘴

51+OF-sxD6L._SX258_BO1,204,203,200_51ZYASR7TFL._SX258_BO1,204,203,200_  

arrow
arrow

    小孩帶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