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out

小晏晞一歲了...

我們開始實施Time Out的處罰方式!

其實平常不需要太多的處罰, 很多都是鼓勵.

最近她最大需要改變的就是"打人"這個問題!

其實她也並不是故意的, 是還不懂力道"輕重".

有時候是因為他很急, 或是想要阻止別人拿某東西.

若是他拍/打太重, 我們就把他抱去家裡固定的一角,

讓他坐在那邊反省.

 

方法: 一歲, 就坐一分鐘.

(對大人來說很短, 但是對小孩的耐心, 在那邊一分鐘不能亂跑亂玩亂動是很痛苦的!)

兩歲就是兩分鐘. 以此類推...

 

當他們想要爬走或是站起來, 就放他們回去坐好.

這一分鐘內, 不要跟他們說話, 儘量不跟他們有眼神上的接觸.

(讓他們自己有自己的時間思考)

時間到的時候, 走過去“蹲下來”平靜地跟他們解釋為什麼你給他Time out.

解釋完, 請他們道歉說對不起(小晏晞會用手語表示-之後我會分享一些基本手語)

他說完, 給他一個擁抱, 讓他知道你很他.

這是一個屬於美國一般家庭的處罰方式,

也因此美國有很多公司為此處罰設計了專用的小椅子噢!

11079020  10884955_265x265

現在小晏晞也因為懂"什麼是Time out",

有時候當我說"如果你再打一次, you'll need to take a time out!" (你就必須去Time out)

他有時候聽到我這麼說, 就會自己乖乖地走去那個固定的點坐下...

我每次看到心裡都會偷笑. lol 

當然不是每次他都自動自發, 好像不痛不癢的,

她有時候聽到要"time out", 也會開始生氣地哭!

 

我們最近也因為他"打人"這個問題, 開始拿著她的手教他"Soft...soft...pat, pat, pat!" (輕, 輕, 拍拍拍!)

我們會拿她的手"輕輕的摸"我的手, 再"拍"我的手.

讓他知道什麼是輕, 什麼是重. 同時也學到節奏!

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分享給有同樣問題的家長們!

arrow
arrow

    小孩帶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