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ummy  

上個星期我們在公婆家吃飯.

當我和婆婆在洗手台剝石榴時,

我們邊剝邊聊天聊得很起勁,

婆婆突然指著洗手台一旁有一個很畸形的瓜,

她說"你有看到那個瓜嗎?"

gourd-info0  

 

(大概長得就像右上角那個Aladdin's turban再尖一點, 高一點.)

我回他 "那個瓜怎樣? 那要怎麼煮啊?"

婆苦笑著說 "....我不知道, 其實那是你爸昨天去幫我買菜, 我請他買Zucchini, 他帶了這一個回來....."

index  

(這一個才是婆婆要的Zucchini)

又苦笑接著說 "哎....爸真可愛, 我好愛他!"

我馬上邊笑邊說 "哈哈哈, 那也差太多了吧!!!! 那你有跟他說他買錯媽?"

婆回 "沒有, 但我看到笑一下就抱他一下對他說謝謝."

她又接著說 "他已經幫我買大部份的東西都買對了, 所以這一個我就當裝飾吧!"

他已經很感謝公公讓他睡午覺, 出去幫她搬了一車的東西回家,

一兩樣錯了沒關係, 還是謝謝他, 抱抱他, 親他一下.


 

我記得有次我們在公婆家吃完飯,

我請在一旁彈琴的Ryan過來把餐桌回歸原位.

Ryan移回去靠牆壁後, 馬上又跑回鋼琴那開始彈啊彈.

當我從廚房回到飯廳,

我看到Ryan移的桌子完全沒有對齊到牆上那幅畫 (那是平常公婆的擺設方式),

我及時要很諷刺的把他叫回來重新移動, (此時的Ryan還很認真的在彈琴, 婆婆剛好在我旁邊)

婆婆笑笑的小聲對我說 "沒關係, 謝謝他來幫忙就好了. 那桌子小小的歪, 沒有關係.

男生的心沒有我們那麼仔細. 我們對他們表示感謝, 他們下次會更樂意更主動的來幫忙."

我回家路上就跟Ryan說婆婆教我的,

Ryan就覺得“哈哈哈, 我媽真可愛, 叫我回去移一下又沒什麼.”

 

但是我自己卻學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美.

常常Ryan幫我洗東西, 洗完小島上還有一些水,

(我的話整個都要“乾淨”, 就是要"乾",要"亮亮的!")

以前的我看到就會念他一下說他怎麼沒有擦那幾滴水,

現在的我常常想到婆婆說的, 就會深呼吸一下, 謝謝他,

我再擦一下那幾滴水就好了.

想想其實也對,

當個可愛的女人總比哰叨的好, 是吧!

 

arrow
arrow

    小孩帶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